台中牙周病推薦∣牙周病不治療 小心失智症上身

2017.09.08

生活牙醫台中牙周病專科醫師團隊表示,在近年的臨床研究發現,罹患牙周病長達10年以上的患者,日後罹患失智症(阿茲海默症)的風險可能較一般人高出7成。這份由台灣中山醫學大學學者發表在《阿茲海默研究與治療》的研究,追蹤9300名慢性牙周病患者、及1萬8700名未罹牙周病的患者。10年後發現,前者有115人罹患阿茲海默症,後者則只有208人;這項研究支持了一項觀念,即牙齦疾病產生的促炎性細胞因子,可能緩慢漸進的促發神經退化性疾病,最終導致患者患上阿茲海默症。

其實,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數據,有9成的台灣成年人罹患了程度不一的牙齦炎、牙周病,比例可謂相當高。罹患牙周病輕則使牙齦紅腫發炎,更進一步的破壞則會導致牙齒動搖甚至脫落,造成咀嚼障礙、影響營養吸收,而罹患牙周病10年以上的患者日後失智的風險更高達7成,不可不慎。

台中生活牙醫牙周病專科醫師醫療團隊提供如牙周翻瓣手術、牙根覆蓋術、導引組織再生術等各式專業牙周病治療,及早發現及早療是牙周治療的金科玉律,越早就醫配合醫囑,牙周醫師就越有機會幫您保存珍貴的齒槽骨及牙齒,若出現疑似牙周疾病的症狀建議就盡快就醫。生活牙醫台中旗艦店 預約專線 04-2254-6060

牙周病徵兆

牙齦紅腫發炎、甚至流血
牙齒位移,縫隙變大
牙齦萎縮,牙齒看起來變長
牙菌斑、牙結石堆積
牙齦與牙齒間有剝離的現象
咀嚼時牙齒酸痛或無力

想了解更多牙周治療資訊?

若想了解更多牙周病相關問題,歡迎留言諮詢,生活牙醫將細心為您解答

立即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