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植牙諮詢專線 04-2254 8315 (僅接受植牙諮詢)
專業團隊協同治療,享受更細緻的口腔醫療

理念與緣起 生活牙醫診所

生活牙醫的理念

台中推薦牙醫 評價生活牙醫診所

生活醫療秉持著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,希望能在最優質的環境中,以最科技的醫療設備,最精湛的醫療技術,提供全方位的治療與服務為患者達到最完善的治療,讓每位患者能帶著關心,滿意的微笑離開診所。

以企業經營的模式,將專業分工與協同治療結合,並全力提昇醫師與助理的專業學能,成立了 " 麗的生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" 。固定內訓與外訓的課程,讓參與的員工不斷的進步,不管是專業、客服教育,都有一系列的助理課程規劃,內部講師認証與培訓,及各項經營項目的開發經營,藉由人才庫的建立與培養,一起創造共同的未來。

我們更希望可以與社區、幼稚園、學校結合,作口腔教育的推廣,將我們所學,回饋給國家未來的主人翁。

Logo的意義

生活牙醫診所logo

紅色與藍色為logo的主色系,圖案-紅色代表熱情、活力、以溫馨洋溢的行動,來溫暖每個人的心;文字-藍色代表專業、冷靜、柔和,享受高品質優雅寧靜的科技生活。

紅色部分是由Grace life的“G” 延伸,變形而來,形變之後的形狀,彷彿是一雙手,捧著一顆牙齒,全心權力的愛護疼惜,“G”上多出的一點,代表著凡事多那麼一點點,以呵護愛人的心,多一點貼心,多一點關愛。

Grace life:為優美、雅緻、美好的生活之意

麗的生活集團,由生活牙醫診所延伸而來,創造每個人幸福快樂的人生,一直是集團的理想。

集團緣起

1983 年,台北公館國防的舊校區內。

三個來自台灣南部鄉下的 18歲少年相遇了。在這半帶著軍事半帶著醫學的圍牆裡,新鮮的青春的同學情誼滋養茁壯著。三位少年,從未想過,在未來往後的日子裡,除了家人,他們將與其他三人攜手成為最堅強的夥伴,在人生道路上並肩而行 。大學畢業後,這份感情延燒至三總的住院醫師 ,主治醫師生涯,再經歷完整的專科醫師訓練後,在面臨退伍的抉擇時,命運再度將他們串聯在一起。三個同學,幾經思索, 尋尋覓覓,再一次,離鄉背井的落腳於山明水秀的南投小鄉鎮, 回到了他們曾經熟悉的鄉下,去服務他們熟悉的土地,純樸的臉孔。
1997 年,竹山的生活牙醫診所就這樣展開了。

取名 "生活",原意是好好的生活,活在當下,努力生活,熱烈生活。

於是他們帶著一身的絕技,來到這人生地不熟的竹山。沒有親戚,沒有朋友,憑著曾受過扎實的專科訓練,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超強的口碑。在短時間內,從一無所有到贏得鎮民的信賴,靠的不是口才,不是人脈,而是一顆誠摯的心。他們從不因鄉下價位低廉,而採用品質粗劣的牙材;不因偏僻地區人民牙科知識不足,而降低醫療品質,每一個步驟 ,每一個流程,都自我要求要與台北三總的水準看齊,縱使病人要求只要不痛就好,即使病人無法分辨好壞,他們仍執著於教科聖經裡幾毫米方寸之地的標準。

為的是,曾經在穿上醫師白袍時,所承諾的醫師誓言與使命。

也因此,竹山生活牙科診所簡直生意興隆,門庭若市。

因為口耳相傳的結果,許多遠從鹿谷、南投、名間,甚至台中、台北、嘉義的病人的親戚朋友,都不辭辛勞的來到這個小鎮。而即使在超重的門診量下,牙科的品質仍維持在無可挑剔的標準裡,而另一方面 ,他們也著手於建立更完善的助理制度及流程。

因著對牙科學術的求知若渴,他們興起了團隊合作的想法,在原有的牙周、贗復、植牙的架構下,又加入了根管與矯正的醫師,開始進行專科協同治療的理想。於是,一個可愛的、多樣化的、異種文化的團隊誕生了。

這裡面實事求是的理想主義者,有熱愛旅行的夢想家,至情至性的令狐大俠,有正直老實愛家的新好男人,喜愛美食的悠遊生活者;從虔誠奉獻的基督徒到慈悲修行的佛教徒及無神論者,柔與剛,浪漫與實際, 無論個性如何南轅北轍,信仰東西不同,然而他們的共通點是:對牙科、對生活、 蘊含有熱烈的生命基調,全力以赴的精神,事事求完美,處處重細節,病人口腔的每一處,都仔細推敲,尋求最佳的治療方式, 運用牙周、矯正、根管、贗復、 植牙,努力為病人保留最後一顆牙,他們從不以施術者的簡單方便為理由來訂定治療計畫,而是將病人的需求,放在最高的標準來鞭策著自己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的心。

為提供我們的朋友更好的醫療環境及設備,整合多功能的麗的生活會館在台中成立了。你可以在深夜的十一點,看見會館樓上的會議室仍燈火通明,醫師們在一天忙碌的看診之後,具續打起精神來參與牙科讀書研討會。

再也沒有一個醫療團隊,如生活團隊般有著如此深厚的革命情誼。在相識20多年漫長過往歲月中,一同歷經彼此的戀愛、結婚、生子,共同分享彼此生命裡的悲喜歡愉,歲月悠悠所流逝的點點滴滴,在今日,蛻變成絕佳的默契和強大的凝聚力,為著帶給病人更好的治療,為著理想與願景,他們仍在茲茲夜夜的努力著。

就像一顆滾動的巨輪,巨輪中的支軸支撐著永不停息向前的動力,來擁抱呼應這時代的巨變。相信在未來,會有更多相同理念的夥伴,因認同這樣的團隊,這樣的理念而注入新血,有更多支軸來一同參予滾動台灣牙科的巨輪,我們深信並相信著。